2007/9/25(二) 天氣:藍天

將近一個星期的陰雨綿綿,總算在上星期日見到了陽光,尤其天氣轉變之鉅,一轉眼便是藍的不能再藍的天際呈現在眼前,陽光毫無保留地往身上灑,待在家中,隔著落地窗玻璃,外頭的刺眼不是金黃橙橙,而是白晝的極致藉由藍天,那種亮光是亮的發藍,遠比藍寶石璀璨,遠比驕陽還自然。

今日中秋,雲淡月明,雖然不知道能在瞬息萬變的初秋裡持續多久,但這樣的天氣著實給人一種向心,一種嘴角不禁淺淺上揚的勇氣,彷彿張開雙手,天地之間,我們眼前,所有的煩惱消失殆盡。白天暖暖地擁抱溫和的太陽,夜晚隨意地任微風在手距間竄湧,這些秋天的象徵轉眼即逝,卻更讓人對四季的更替回味無窮。

口口口

開學了,多麼熟悉的場景,幼稚園到大學不知經歷了多少回,原本對我就不特別,一次一次重覆後則更顯平淡。但無可厚非,真正的回到了學校,真正的與朋友重新在同一個教室聽教授攪和,那股對未來的使命感才能夠真正的感覺完整。當聽聞許多朋友暑假的作為,讀書的進度,自己也才像是受到牽引的靈魂,終於回到實體的軀殼,開始一些大學讀了三年也越來越不熟悉的工作。

好比讀書。

開始上圖書館了,雖然第一個星期因為中秋假期與不規則的下課時間,搞的行程與心理都有點亂七八糟,也似乎沒有百分之一百的進入狀況,但的確是坐進圖書館安安份份的讀書了,這個我不熟它,它也不熟我的地方。一直不喜歡圖書館那種死寂的沉默,空氣中有太多其他人的思緒,雖然未必是正正經經的在思考眼前書本,但那空間裡確實承載了非常龐大的無形壓力,身處其中就像是被萬噸刑具綑綁,更有趣的是解開刑具的鑰匙便放在你身邊,眾目睽睽你卻沒有勇氣拾起它。

於是逃避了很久,過份沉溺於家裡逍遙灑脫的讀書環境,開始時情緒是正面的,成效是正面的,不過當時間拉長,好逸惡勞的人性難免還是佔據了這塊屬於我的讀書方式的祕密花園。

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要圓回來很難,就像是脫疆野馬終有被騎士重新馴服的一天,大四這個學期我要馴服血液裡的野獸,將適合圖書館的部份,與適合家裡自習的部份雙頭馬車確實去進行,迎接明年三四月的政大企研所考試。我的胃口很小,只選兩間去考,尤其政大對英文何其重視,即使結果非是正果,我閱讀英文的習慣也已經養成,有盈無虧,怎麼也要試上一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dio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